皮久

我可不是浪得虚名

© 皮久
Powered by LOFTER

癔症与隐形人 3

简介:在卡卡西担任火影的第五个年头,他开始有了幻听的症状。


 


  自从耳边有了带土的声音以来,卡卡西便从没去过墓地。

  带土现在半死不活的,我带他去墓地,这是几个意思?而且琳也在那里,这不是成心让带土伤心吗?卡卡西当时是这么想的。

  但是,当他耳边突然安静的一刹那,决定的第一处要寻找带土的地方,就是墓地。如果说在那里找不到带土的话,恐怕卡卡西得天天在慰灵碑前犯癔症,这话不假——要是找不到带土,他又要变回原来的样子了。

  慰灵碑前,几天之前放上的花朵,如今已开始萎蔫——和原来相比,他可真是许久未来缅怀带土了。卡卡西脱下影帽,暗骂自己乐不思蜀忘了本分。他蹲下来,为花瓶换了新水,拔出萎蔫的白色百合,将新鲜的太阳菊放了进去——和往常一样,卡卡西缓缓起身,如同进行某个仪式一般庄重——可他总觉得忘了点什么。

  忘了点什么呢?

  碑上“宇智波带土”的名字和深深浅浅的划痕依旧在那里,与其他清晰的英雄的名字相比较,仿佛一团挥之不去的乌云,在刺目的光辉之下无所遁形——

  对了,卡卡西想起来了,他现在应该去摩挲这个名字,然后开始自己的幻想,发好长时间的呆……

  我已经听不到带土的声音了,偶尔去悼念,想想他也无可厚非。卡卡西这样为自己开脱着,又再一次蹲下去触摸慰灵碑,仿佛又回到了从前整日思念带土的日子。

  一种熟悉的感觉正在麻痹他的全身——他的呼吸开始沉重,身体在一点一点失去控制,和带土一起的一幕幕开始浮现在他的眼前。

  完了,他的癔症要开始了,而且比以往都要严重——

-

  就在卡卡西要完全失去自我时,背后被人狠狠地揍了一拳!

  这拳头真是实在,一下子就打中要害,而且力气还不是一般的大,带来的痛感,不止能让卡卡西醒来,还能让他一个趔趄倒在地上,效果拔群。

  卡卡西能感觉到到,自己的听觉在慢慢恢复,能听得见带土焦急的哭喊:

  “卡卡西!笨卡卡!你在做什么!”

  卡卡西迷迷糊糊看向自己身后,什么人都没有。可是为什么他能感觉到一支大手在慌乱地揉着自己的痛处?

  “我只是离开一小会儿,你怎么成这个样子……”

  “是你打醒我的吗,带土?你的身体已经完整了吗?”

  “嗯,快完整了,不过现在是透明的,我想过不了多久……你就能……”

  “就能见到你了吗?”卡卡西有些迫不及待了,一下子打断了带土。

  “是。”

  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他微微颔首,开始用心感受带土的触感。

  

  谁也没有注意到,太阳菊向背离阳光的方向偏了一个小小的角度。

-

  带土并非在死亡,而是在复活。

  过不了多久,他就可以完全回来了吧?回到木叶,悄悄的成为木叶的一份子,永远地抛弃“四战战犯”的大帽子,不会被人认出来——等到人们能完全看到他,了解他,爱戴他之后,我要把火影的位置归还给他,自己去做火影的辅助工作。他退休了我也退休,我们一起去过逍遥的日子……

  卡卡西觉得,这一天不会太晚


补充

  太阳菊的花语:新生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